藝術「齡」界限

藝術「齡」界限

第五波新冠疫情期間,香港健康基金會聯同藝全人創作有限公司、中環街巿、尚至醫療集團及Yolospace.io聯合舉辦「藝術「齡」界限」慈善活動,為香港家庭福利會婦女及家庭成長中心(下稱家福會)的會員提供線上紓壓繪畫課程及健康講座。是次活動由香港健康基金會全力支持,目的是在疫情下讓老友記保持身心健康,一起過渡疫情。家福會會員合共66幅以「感恩」為主題的畫作於2022年6月16日 於中環街巿以數碼形式進行展覽,並於線上同步展出。

中環街巿數碼展覽
1樓傳承館
展覽日期﹕6月16日 (星期四)
展覽時間﹕11:30 – 12:00 (開幕禮及傳媒採訪,只限受邀嘉賓)

12:00 – 20:00 (公眾參觀)

線上展覽﹕
6月16日中午12時正於本頁開放展覽

活動簡介

通過線上教授各種塑膠彩繪畫技巧,讓一眾老友記即使在疫情肆虐期間亦可以安在家中享受藝術創作,陶冶心靈。以「感恩」為主題,對當下擁有的一切懷著感恩之心去創作不同的畫作。

新冠疫症肆虐兩年多,除了醫療資源外,亦衍生了很多社會問題,長者的精神健康便是其一。本會希望整合社會的資源,透過舉辦不同的活動支援本港的弱勢社群,關愛社會中被遺忘了的一群。

香港健康基金會主席
何繼良醫生

婦女健康 – 梁冬陽醫生

物理治療師 – 布君慧小姐

尚至醫療的醫護人員亦向老友記們分享各種健康資訊、教授家居運動及提供營養 諮 詢,希望她們 可以保持身心健康,一起安然渡過疫情。

婦女健康 – 梁冬陽醫生

物理治療師 – 布君慧小姐

導師唐詠然(Apple Tong) 自幼喜愛繪畫,透過繪畫展現心中的彩虹,她把自己的耳朵借給了畫筆,成為與外溝通的獨特渠道。她的作品多元亦感性,畫中有朝陽,如在她畫中常現的一隻長耳朵小兔,就代表了她嚮往接收外界的訊息。

導師 – 唐詠然小姐

活動作品

江女士

張女士

張女士

周女士

潘女士

黃女士

孫女士

江女士

張女士

楊女士

梁女士

招女士

林女士

溫女士

何女士

劉女士

容女士

黃女士

楊女士

戚女士

鄭女士

麥女士